今天是: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阅读  次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发布

发表日期:2020年06月18日 发布部门:《中国教育报》

 日前,天津大学发布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内容主要包括构建完备的新工科教育平台体系、持续优化新工科教育教学设计、建立健全新工科教育质量管理体系、持续优化新工科教育系统环境四个方面。

    拆除学院与专业之墙、拆除学校与社会之墙、拆除教学与科研之墙……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将建设开放式多学科培养平台,面向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建设跨学院、多学科、开放办学的校院两级新工科教育培养平台,探索新工科未来学院建设新模式;实施产学深度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国内—国际培养融合、教—研—学主动融合;推动学校各级各类育人平台之间的跨学科密切合作,对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模式、课程体系等进行全面、持续创新。

    在推动新工科教育教学设计持续优化中,天大将一体化设计人才培养过程,形成教学制度、教学资源、教学平台贯通协同的全新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健全新工科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实现整体上的资源优化配置,加强关键环节管理。结合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分层制定符合学校需求的教育质量手册、质量管理流程和管理制度。与此同时,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还将持续优化新工科教育系统环境,加强新工科教育理论研究与创新,升级适应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智慧教室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拓展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空间。

据悉,天津大学于去年4月向全球发布实施“天大方案”。同年8月,该校建成首个新工科校级引导性平台——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并首次招生,进入实质运行阶段。目前,天津大学正按照“差异化、梯度式”模式有序推进新工科建设。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建议使用IE4.0及以上版本, 1024 x 768 分辨率
Copyright © 2013嘉兴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