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评估工作
阅读  次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全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研究基地"落户中国传媒大学

发表日期:2015年06月02日 发布部门:规划与评估处

“全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研究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和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代表双方签署了《“全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研究基地”建设协议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研究基地”正式落户中国传媒大学。

吴岩指出,中国正经历着由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的新阶段,中国高等教育将从注重规模扩张转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的新模式。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是我们这一代人,乃至下一代人庄严而又神圣的历史使命。面对新形势,教育部进行了“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顶层设计,并将该评估制度作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基础手段。与传媒大学合作建设研究基地,是打造高等教育质量传播研究平台,目的是就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及质量水平向社会做交代,对“五位一体”评估制度及其成效进行广泛传播。同时,加强我国评估制度的对外传播,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中国传媒大学苏志武校长表示,高等学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职能,中国传媒大学发挥自身优势,于2014年成立了“高等教育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评估中心的政策宣传、高校评估经验推广、国际质量保障经验的传播服务。并代表学校承诺将利用设立基地的契机,全力做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的传播与推广工作,为实现高等教育强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全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研究基地”在中国传媒大学的设立,旨在建立一个专业的高等教育评估制度传播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基地将创新“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传播模式,及时传播各项评估的模式和成效,开展系列质量报告的传播工作,负责传播效果的监测与反馈,为中国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传播工作翻开新篇章。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建议使用IE4.0及以上版本, 1024 x 768 分辨率
Copyright © 2013嘉兴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